close
上了一陣子的瑜珈入門課
骨子裡好勝心作祟
開始地嫌棄入門動作太簡單
貪婪地覺得運動量不夠
想進階到動作流暢難度加倍的初級班

雖然老師經常可愛地叮嚀不要把在工作上的企圖心套用在學瑜珈上
要仔細觀察身體的反應
傾聽你的大腿內側肌肉
是否只因你想跟隔壁同學拉成一樣優美弧度
而痛得哎哎叫

或者
努力想凝住一個動作
臉部表情扭曲到了猙獰的地步
還惡狠狠地咬著牙根

這樣就大大違反優雅的原則啦

上次跟老師閒聊
才瞭解每個人每天每個時間點的身體狀況是不一樣的
現在能ㄍㄧㄥ到這個角度
不代表你每天都得有這種水準
滿是壓力沒調節好呼吸的練習過程
只是白費時間且越練越疲倦

但是人難免有比較怕輸的心態
覺得繳一樣學費只學到入門動作就吃虧
也想挑戰身體的極限
於是如何在積極學習與自我放鬆中間求取一個平衡點
變成我學瑜珈最重要的課題

這禮拜四我就自動給自己進階一級
果然老師的速度與要求都不一樣了
幾個動作下來代謝不佳的我早已汗流浹背
加上一連數個幾近五馬分屍的動作
我搖搖晃晃地努力撐住
心裡沒想著手該要往天花板方向用力指去
只幻想小腹會變得跟老師一樣扁平美麗
不禁嘴角泛起微笑...嘿嘿

回家時還假裝活力十足爬樓梯上樓
晚上酷酪拔騎車載酷酪跟我去中山醫院
幫酷酪治牠那痛快搔到發紅的皮膚
當我抬腿要跨坐到摩托車上的一剎那
"喀!" 一聲
我就像被肢解的娃娃一樣
發出只有我自己聽得到的慘叫

我終於也瞭髖關節脫節的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k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