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堂堂邁入前中年期、但抵死不認年齡的女子(醬子寫,我的神秘讀者會不會被嚇跑了….)
過著2人1狗的生活
很多人的評論,包括我自己都醬子覺得
我家實在長得很像IKEA家具展示間
<<我家一角>>


一付隨時可以搬離台灣的感覺
客廳擺設減至最低程度
只為了讓酷酪偶爾可在客廳來個隨性的萬馬奔騰
所有危險或捨不得讓酷酪當磨牙對象的東西都往書房臥室儲藏室裡堆
整體風格既不高級也不後現代 (講究的地方不是一般人看得到的,嘿....)
卻很適合我的生活方式
平常上班日:無論幾點起床永遠都來不及,但一定要喝一杯義大利咖啡加牛奶,才願意踩著運動鞋穿梭在捷運站趕九點達陣(最近很少準時啦),下班則立刻奔回家餵酷酪帶牠散步,夜生活是遙遠且陌生的名詞。
星期五下班後,開始盤算著週末要帶酷酪去哪兒運動、兜風、上山下海,所有去處皆以狗兒被允許進入的空間為考量。

週末,通常是我的家庭日
我的家跟小丸子的家一樣平凡可愛
住了三十多年的房子有節儉老媽捨不得丟掉的寶物
眼尖的話,還可以看到六零年代酒櫃的設計
有些混亂,但也頗有”老家”該有的模樣
雖然每週要張羅跟善後十多個人的晚餐
是許多人聽了就頭大的麻煩事
但到了週六所有姊妹總是會自動地回來這裡 帶著咖啡跟點心
聊起生活瑣事、永遠弄不懂的教育制度與學測、新發現的美食、小孩
我也會帶酷酪來這裡
讓牠習慣與家裡截然不同環境的誘惑
再接受大家不同力道與模式的熱情擁抱
<<人太多只能採遊走自助式>>


我家並沒特別的洋化
爸媽受的是日本教育
從小耳濡目染:吃米果&和果子、看日劇&千巴拉&相撲、聼爸爸唱千昌夫的北國之春(榕樹下)、吃日本料理、看日本漫畫卡通….
搞得單眼皮的我也很哈日
特別的是我家每個月都有人在過生日
老媽堅持生日一定要吃紅蛋手工麵線加香菇雞
蛋糕則是為了小朋友搶著吹蠟燭而設置的節目
以這個充滿歷史的客廳為背景
拍下數百張吹蠟燭或聚會的照片
<<平常就是這些人在寵酷酪啦>>


我的家人都很愛酷酪
在我力行遵守狗醫生課程規定不給酷酪吃人類食物時
他(她)們會
誠懇地捧著一盆蘋果站在酷酪前面問我可不可以餵牠
或者鍥而不捨地問酷酪可不可以吃紅蛋(嗚嗚….我已經說了n次了…..T_T|||)
甚至怕大狗的媽都會拿帶殼花生、手一伸一縮地問酷酪可不可以吃
看到酷酪裝無辜的眼神
也會心疼牠比我們晚吃飯
在那裡,酷酪就像回到第二個家一樣
有點吵雜、有點亂、卻很真實

這就是我的家人 . 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k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