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完忙碌的一天
準備買麵包趕回家餵酷酪
再來好好守候颱風假的消息
ㄧ踏入溼答答的捷運站
就被兩隻拉不拉多犬吸引了目光
一隻是在導盲犬協會工作的黃月惠小姐的Misty
另一隻正讓訓練師幫牠穿實習背心
兩人兩狗正準備進入捷運站
厚~我會不會運氣太好一點(等下來對發票好啦)
一次遇到兩隻導盲犬耶

於是我緊跟在後面上車
厚著臉皮問說可不可以跟她們坐在一起(的確蠻厚的!)
然後開始跟他們聊天並詢問實習生的名字
原來牠就是Hobby--上回台大團練遇到的狗兒
當時的寄養家庭媽媽就跟我們說牠快被送走了
沒想到這麼快又再次相遇

怕影響實習生的表現
我很自制地都沒有偷摸兩狗兒
不過沒聊天時
我還是把握機會偷瞄牠們兩個
儘管人多車廂擁擠
大家的雨傘都在狂滴水
牠們倆還是安穩地趴在主人的座椅下
除了Hobby好奇地嗅了我一下
粉紅色的鼻子真可愛
想起一位狗友將自己超乖的拉拉威卡捐贈給協會
希望可以栽培成為導盲犬
詢問訓練師牠的近況
結果很遺憾地牠已經被淘汰了
我們一般人所認定服從穩定的水準
可能跟真正導盲犬的高標還差很多吧

希望Hobby能順利通過重重考驗
成為一隻優秀的導盲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k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