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我在辦公室裡打電話到協會
用蚊子般的音量(跟平常取笑酷酪&酷酪拔的聲音有天壤之別)
悄悄地訂下了酷酪參加考試的時段
彷彿怕講得大聲點就會被康媽熊爸聽到一樣
“蛤~~連酷酪都敢來考狗醫生歐….”,這條被熊爸評論為主人太寵的少爺狗

狗醫生的考試
打從去年開始上課以來
一直是個吊在眼前卻怎樣也舔不到的冰淇淋
上基礎班時,貪吃的酷酪配合學習的速度之快,讓我們低估課程的困難度
中級班時,因為基礎班的功夫練得不夠紮實,沒做好籠內訓練,開始嚐到挫敗的滋味
剛開始我們傻傻的閉門造車,不知善用團練的力量,分享大家訓練狗兒的獨門撇步,幫忙提昇自己訓練的標準;到瀕臨放棄的關鍵時刻,康媽的鼓勵讓我們決定重修,對於中級班課程終於有比較清楚的理解。所幸參與了同學團練,第3次考試才低空飛過。
高級班階段,除了狗兒的社會化練習外,還學了一點小把戲,雖說考試不考,但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開始慢慢判斷哪些是適合牠天份的才藝,也不知不覺地設限酷酪的學習能力

對於酷酪的期望
以前都隨著牠的學習成效變來變去
有時覺得希望無限,相信牠這麼可愛聰明,若是不當狗醫生就可惜了
有時又覺得牠太驕氣,可能沒辦法當一個優良的狗醫生
但想想回到最初上基礎班的原點時
覺得很多事情都是不可能實現的
例如:叫酷酪把牠最愛的球”呸”出來、玩得正盡興時可以把牠喚回
上課至今漸漸發現
很多時候只要我們用對方法、下決心貫徹指令
似乎沒有作不到的事
過去總是習慣先否定自己
以免結果是失敗的而失望
若僥倖成功就喜出望外算撿到的
可是這樣的過程
總會讓我對於目標顯得沒啥企圖心
缺乏自我鞭策的動力

這次我要轉換心態 (奇怪?!寫網誌怎麼變成自我心理治療咧…)
相信酷酪的潛力 (每天給酷酪催眠: “You are the best of the best…”)
就算起步學習的時間比較遲
即使要花加倍的耐心才能扭轉壞習慣
讓這次考試當作是一次需要全力以赴的趣味競賽
得失心太重反而使得人狗關係變差
所有的指令都像魔咒解除一樣失效

因為只有人類認知這是個考試
對酷酪來說
這只是10分鐘工作與遊戲的過程
考驗牠對主人的信任與服從
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k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