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什麼值得誇耀的事
我想還是記錄下來
免得日子久了、遺忘曾經發生過的事
警惕自己     也跟朋友們經驗分享
狗兒訓練有素,家中危險物品還是要記得收好
狗兒沒教養好,家中危險物品更要藏得好,尤其是巧克力...

先介紹這個帶有我兒時回憶的巧克力
也許有些5年級生看到會有印象
。。。為了鋪陳這巧克力的背景,害我險險抖出年紀

古董包裝是紫色夢幻的長方鐵盒子
圖案是穿著澎澎裙撐著花傘的外國古典淑女
裝滿著幾層不同口味內餡的巧克力
在物資缺乏的年代
能吃到這甜蜜蜜的巧克力        就算蛀牙也甘願
但以現在的味覺來評分     口味就重了點
代謝能力不佳的我      一天頂多淺嚐一顆兒時自以為是奢華的享受

萬萬沒想到
從除夕前就陳列在餐桌上       與阿酷和平共處的巧克力罐
星期一下班回家時看到
紫色巧克力的罐蓋子兀自躺在吧台前地板
我就知道
傻瓜酷酪又闖禍了
每顆獨立包裝的彩色包裝紙和錫箔紙
紙屑也沒剩.全.都.吃.光.光.了
一隻狗吃下少說700gram的巧克力、鼻頭溼溼
非常嗨地在屋裡兜來兜去
我按捺著心中的惶恐打電話給醫師描述事由與症狀
好險是純度不高的牛奶巧克力
有些只是coating    包太妃糖或其他內餡
醫師說酷酪若看來狀態良好
仍需要禁食、並供給充分的水
觀察有沒有神經方面的症狀,例如抽筋、抽搐
觀察喝水有沒有嘔吐現象,就可確認是否卡在喉嚨
再觀察排泄狀態有沒有異常狀態
總之,醫師非常有良心,沒叫我們殺到醫院照彩色超音波或做任何純粹讓主人心安的無謂事
我得到的處方就是"再觀察" ( 面對我這急驚風的主人,我必須稱讚這醫生真是冷靜又鎮定)

該做的措施我們都做了:按摩腹部幫助消化、帶出去醞釀排便......
我們再怎麼擔憂       飯還是要吃、帶回家的功課也得要做
酷酪大概是消化不良不舒服
也可能沒給晚餐非常鬱悶     
整個晚上捲成一團
怎樣都睡不安穩     肚子咕嚕咕嚕叫
半夜被自己放的屁嚇醒
還在黑暗中拼命尋找是誰放的(還有誰?!!就你啊,傻瓜狗)
((((肚子悶悶不樂的酷酪,一言難盡哪)))))

這兩天我和酷酪爸的通話內容
都以酷酪的排泄物開獎內容為主
"量多不多?是正常還挫賽"
"3條紙大便?都是彩色的嗎?"
"沒有完整的紙,只有碎碎的亮片噎"
酷酪拔中午找機會回家探班
我也跟老闆告假早退
只希望多找機會讓酷酪早點把一肚子的罪惡清乾淨

這會兒事過境遷
可以拿來當笑話講
當天晚上我們焦慮到無法安心入睡
就怕酷酪夜裡反芻或狂拉
這兩天,總算熬過來了
酷家餐桌也再度恢復光溜溜的景象
就算被說緊張過度也沒關係
居家安全只有謹慎為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k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