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有兩個月的時間
工作被咖啡紅茶綠茶烏龍甘菊淹沒
空檔再塞滿各種提神口香糖
唯恐工作精神不佳有啥閃失
加上長期使用電腦的姿勢不良
最近我那自以為壯得跟頭牛似的身體
開始發出小小抗議的聲音
蹲低後起身或坐姿變站姿頭會暈眩
偶爾眼前一片黑
有時工作到一半也會有頭暈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這就是“氣急攻心”嗎

人都很鐵齒
很多事情明知不可而為之:
不能吃冰吃辣吃油炸的
不能把咖啡當水喝
不能躺著看書、不能夾著話筒講電話
直到那一天出現--身體受不了
才緊張地問醫生說現在還能吃什麼做什麼?

冷面笑匠的醫生在望聞問切仔細問診把脈後
除了我那外顯的肩頸酸痛毛病外
講到查某人的血虛、肝鬱結、脾胃虛、自律神經失調、
健忘失眠頭暈頭痛手腳冰冷一堆子症狀
我一一點頭如搗蒜
醫生說這些不是大問題可以慢慢改善
眼前她比較擔心我右頸椎旁的血管有微微塞住的症狀
那不就跟我最近跟酷酪拔開玩笑說我“上班上到快要中風”很吻合嘛
這這這.....有這麼誇張的嗎?(開始口齒不清也是症狀歐~)
20-30歲的人怎麼可能啦(再次印證健忘毛病)
開始竊笑想著可以繼續把家事賴給酷酪拔做也(酷酪拔抗議OS:家事都我在做,早該中風的人是我吧?)
走出診療室也用中風當藉口來博取同情
要姊姊們別催我做串珠戒指的進度....嘿(自我鞭策OS:一直玩狼來了,到時候真的ㄔㄨ`ㄚ起來沒人要救你歐)

事情再嚴重也要輕鬆面對
無論如何還是要善待每天為自己辛苦運作的身體
醫生雖然沒開出落落長的禁令
只叮嚀幾個簡單的生活常識
不要到了哪天血液真的"幫哺"不上腦袋
事情就真的大條啦
我乖乖地跟濃郁香醇的咖啡說掰掰
也跟嗆辣迷人的辣椒胡椒們告別
先這樣就好
免得日子淡得跟白開水一樣
身體發出的警訊
提醒自己該重新調整生活的腳步
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總之
各位鄉親父老姊妹們
要多照顧自己的身體
有了健康的身體
才有能力繼續照顧親愛的家人與狗兒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k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