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遲到進辦公室
就接到2個人給我生日祝福///
讓我一陣錯愕
一是因為年紀大想逃避過生日
二是因為我根本不是八月生的小孩
只因當初父母用心計較
為讓我稍早讀而衍生法定跟正港生日的差別

後面的事比較有趣
下班前接到福委會代表送的卡片
上面佈滿同事的祝福
飯友Honda林給我來一段粉台的祝福:
"吉兒姊 (搞得很姊妹淘)
在江湖走跳, 你算是個狠腳色(要翻成台語才道地, 明明平常說我都不懂江湖的ㄇㄟㄇㄟ角角的, 現在來這套?)
你骨子裡的台, 讓我好喜歡....祝你跟Kuro快樂, 全家快樂"
原來平常愛裝年輕裝氣質的我
還是掩蓋不住本性啊

沒錯
在經常講話都要不由自主夾英文的工作環境裡
努力假裝專業的同時
都要努力藏好自己的台元素
要承認還真要有點勇氣
沒想到這小小卡片
把平常道貌岸然冷酷的我的"台"餡兒
就這麼輕易抖出來啦

身為國語講得比台語好的台灣人
只有罵人時&講一些沒營養的話時台語變輪轉
對於擁有低俗樂趣的笑話可以笑到前仰後翻
一時興起還會模仿:
楊麗花口吻說~小姐, 你的'拎'壞去了
電台主持人講"咱台北市中醫枕嗽....."(回音漸遠echo...echo..)
賣膏藥養肝丸姑嫂丸的台詞..."滿天全金條, 尾撒某半條"
購物台賣貴夫人榨汁機的流暢銷售語讓我崇拜萬分
加上亂學一堆南腔北調的俚語
搞得我本應很正宗的台語變得荒腔走板

其實我很台
不喜歡過多的包裝與矯飾
只有真正在地的文化事物(還有小吃很重要啦)才會吸引我

既然已經行到這款坎站了
那就給它光明正大地台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k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