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fe can only be understood backward

 R0012648-pola02.jpg 

     it must be lived forward

Kuro B-day 108-pola01.jpg 

我在去年12月第一次看到這句slogan--在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預告片裡,我有種被打醒的感覺

 

這個電影故事的創意其實不算唯一或原創,在一本童話書“小國王十二月”也有類似的想法:人一出生時擁有最大的自我與肉體,年紀越大智慧越長但身體越來越渺小,等接近生命的盡頭時,人小到只能放在另一個人的口袋裡,要用放大鏡看,直到化成口袋裡的一絲棉絮,然後徹底消失

 

當生活裡發生一些事,來得快到你招架不住,需要做出選擇或下決定時,我似乎沒時間思考前因後果,做任何優勝劣敗的分析,也沒空細細品嚐這難得的人生況味,只能置身事外地繼續往前走。

 

我想我能做的,就是把握當下,和那一雙在電影院裡輕握住我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k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