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烘焙,算是療癒系的活動之一;至少,套用在我身上,是有用的。

因為,烘焙的目的通常不是為了正餐,只是當成午後佐咖啡紅茶的配角,沒什麼非作不可的壓力,更能享受在廚房的樂趣。

難怪慾望師奶(Desperate Housewives)裡的超完美嬌妻Bree,只要碰到天人交戰的難題,就嚷著要烤一盤餅乾、煮一頓大餐、或辦一場晚宴;彷彿從這些不會反抗不知背叛的食材裡,透過攪拌融合揉捏烘烤的過程,才能重新找到生命的秩序。

我曾經迷上用麵包機做土司,核桃土司、法式鄉村水果、全麥雜糧、巧克力湯種土司一應俱全、連費功夫褪花生膜的花生湯、芋頭巧都做,想想我當時應該很苦悶,才會盡挑些只要按部就班作就可掌控結果,或是容易獲得掌聲的活兒來做。

最近迷上做餅乾,上週做核桃餅干,雖然我竄改食譜,因油含量不足導致麵糰差點無法融合,後來加了橄欖油硬是揉合後,開心地壓上貓頭模型,成果也挺討喜的。同事們都很善良又捧場稱讚,其中還有同事說口感像嘉義方塊酥,最好是有這麼厲害。

上週決定換個花樣,做我最愛的巧克力雪球餅乾,食譜參照網路超人氣的KO廚房筆記

烤的時候滿室生香,酷酪開心地在旁邊轉圈圈,緊守著麵團和烤箱,就怕分不到餅乾

【守著烤箱守住餅】

cookies & Kuro 1.jpg

酷家坪數有限,廚房寸土寸金,已無烤箱容身的餘地,我只好把茶几拖到大門口前,放上烤箱就這麼大剌剌地烤起餅乾,不只滿室生香,連在一樓也聞得到奶油香。於是乎,我也很害羞地按鄰居門鈴,送一包貓頭餅乾成品給鄰居小朋友吃。

【你敢發誓這真的很燙嘛?】

cookies & kuro2.jpg

烤完餅乾趁熱撒上烘焙用糖粉,家裡沒撒粉的器具,我就拿泡茶葉的夾子,夾一把糖粉輕撒,再怎麼揉不圓的餅乾,撒上糖粉就浪漫起來了。

待完全涼後裝罐密封,吃個3天不成問題。

cookies alone.jpg

照二姐講的,餅乾是容易成功的烘焙習作,無論麵團油太少、粉太多、成不了形都有得救,想要為朋友家人親手作ㄧ盤溫馨的home made餅乾,門檻不高,善後容易,送出去也稱頭,值得你一試。

【同場加映~~特別版】這可是特別為忠實讀者做的歐,印下圖案用美工刀把圖案挖空,隔著紙模型把粉撒下,圖案就成形。

MB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k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