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酷酪走過2006年的痕跡(是金屬光銅金色歐)


打從跟設計師溝通新家設計開始
我們一直把酷酪放進居家生活的考量細節裡
也很想把酷酪相關的元素融入設計
曾突發奇想
要求設計師在進行水泥工程時
找一塊空間讓酷酪留下足跡
溫和謙恭的設計師沒有取笑我的幼稚想法
只是含蓄地笑著說一定讓我有機會印酷酪的腳印

現在機會來了
不是掃描酷家大門指紋辨識安全系統
也不是給酷酪錄口供畫押
未來客廳的主牆即將會有酷酪的腳丫印子
製作方式先賣個關子(其實是設計師電話裡說得很快,現在我已經不記得,只能靠記憶拼湊片段)
設計師要我們找時間印下酷酪的腳印
至於用什麼形式的顏料:水彩印泥廣告顏料還是水性油漆
印在什麼地方:卡紙宣紙或畫圖紙也可以
留下了很大的發揮空間~就是叫我自己想的意思

我想蓋腳印的過程中,酷酪有很多機會吃到顏料
即使拓印效果不夠好也無妨
我可不想為了小事讓酷酪中毒
立刻打電話向鮭求救
諮詢她什麼顏料的效果好容易洗淨
鮭立刻幫我找到一款有機無毒的兒童用廣告顏料
還熱心地跟我說要如何選紙、教我怎麼印才會效果好
我決定直接去誠品買比較快
遍尋不著兒童專用有機廣告顏料
結果買了一款日本製的印台,是專門拿來DIY卡片用的
無毒非酸性適合兒童使用
最重要的是可以用清水洗淨
看來頗令人安心

給酷酪修好腳毛、準備好畫圖紙
就開始準備印腳印啦
設計師非常認真    交代我前腳掌後腳掌都要拓印
雖然按照小姐教我的撇步      手握印台讓酷酪的腳掌沾滿顏色
但拓印也是有技巧的        剛開始畫圖紙放在手掌上印     手忙腳亂印得歪歪扭扭的
後來把畫圖紙改成平放在地上    
一個人負責餵treat    一個人抓著酷酪腳丫子踩圖畫紙
這樣效果最好
::酷酪的4枚銅金色腳印

我很期待這個想法能夠成功地被執行
到時再邀請親朋好友來參觀指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k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