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中午和同事瑪莎聊起
幼稚園老師處罰她3歲女兒上課說話的方式
就是把她跟同學們隔離
讓小女孩獨坐一角後加上嚎啕大哭一場
同事說她想找老師了解更詳細些
到底是什麼情境下被罰這麼重
不能理解為何台灣教育無法容許學生在課堂上講話或交流
小小孩上課講話     是因為教的東西她早就會了
還是老師忽略了與學生互動以致於乏味無聊
我感同身受    老師用同一個標準在試圖管理一群不同個性背景的小孩
我深受其害    因為我小時候就是老師眼中上課會講話的討厭學生
不當體罰造成身體的傷口總會痊癒
造成心靈的傷就不是人人能走得出來(老師啊!我怨念很深吧)
甚至在人格養成過程中留下陰影
一講起傳統老師的話題    大家都欲罷不能

說了這多感慨的事
其實是要鋪陳我為何會跟同事扯到我那擅長體罰的國中級任老師
當時他可是叱吒風雲樹林的補教界名師,以嚴厲打人超兇出名
有一回藤條不見了,老師還會靈機一動把壞掉課椅的三條槓拔出一條來打人
現在已經忘了那個超痛的感覺
只記得當時很皮想了很多無路用的撇步來規避那個痛苦
什麼塗樹脂增加手掌厚度、擦妮維雅讓棍子打滑...等蠢事都做過

熱烈討論完了該面對現實
回到辦公室發現2週前丟出去給國中同學、卻石沈大海的email忽然有了回音
而這email開始在老同學之間慢慢發酵起了連鎖效應
讓失聯已久的同學重新連上線
都怪我太依賴高科技
以致於當PDA沒電又被狂按reset、外加Notebook沒來得及備份就重灌
嗚嗚嗚∼我的通訊錄一筆資料也不剩
正當萬念俱灰時 收到老同學的信真是比中獎還高興啊!
大家紛紛提議附議要在臉皮不敵地心引力之前召開同學會
完全正確∼
拜託在我記憶還沒退化光光之前
國中同學一定要重新聚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k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