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
本來瑜珈在我生活中的優先順序

是最容易被犧牲取代的
即使是一時興起想帶酷酪去飛機草坪夜遊、
心情很悶想去shopping來犒賞自己、
臨時被朋友徵召聚會
或者單純地就是一個“懶”字

就足以讓早上背著瑜珈墊裝成忍者去上班的我
隨時都可以變心

近來有機會對照頻繁練習與完全荒廢的差異
現在的我期待每次的練習
開始捨不得為了玩樂而放棄這令人享受的過程
最近的幾次練習
除了身體伸展後的舒適感外
出現一些意想不到的收獲
我覺得是因為老師將整個
練習的情境與氣氛控得很好
她把個人獨特的風格
完美地融入引領練習的過程
當我進入恬靜但不至於ㄍ一ㄥ到失去人味的教室裡(還有兔子味、偶有瑪爾濟斯味...)
白天受周遭影響變得浮躁的心
自然就能緩緩沈澱
進入準備練習的狀態
無論學生是3、5隻或達20-30人的密度
她總能照顧到每個處於不同學習階段的人
並適切鼓舞大家勇於嘗試並探索身體的各種可能
而不是挑戰個人體能的極限
真誠地提醒每個人
隨時觀察並尊重自己的身體反應
配合呼吸的韻律與節奏
整個練習過程才會對自身產生助益

正好這些日子周遭環境的變遷
累積許多不安、焦慮和緊張的情緒
我無法精確記得Elsa說了什麼激勵的話語
只知道每次完成這段歷程時
被煩惱憂慮盤據的心
會再次蓄滿了樂觀的能量
同時能影響身邊的人
一起無懼地面對每個不可預知的明天

找一個幫助自己身心平衡的力量
不一定非瑜珈不可
也許是太極導引
或者皮拉提斯
可以是打拳練劍或其他更多...
選一種自己可以接受的方式
持之以恆地練習
相信生活可以過得更快樂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k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