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來內湖已經將近兩年,購屋時所有條件都有辦法操之在我

唯一沒選擇的,就是"鄰居"這個選項

很幸運地,我們也擁有很棒的鄰居,不僅接納酷酪成為社區裡唯一體型最龐大的狗,也讓他們的孩子和酷酪結為朋友、玩伴

大為這個小孩很有趣,明明怕狗又愛酷酪,媽媽說他對狗毛過敏不能摸狗,他非常懊惱

常要牽著我的手去摸酷酪,表示他想給酷酪疼惜的撫摸

 

聰穎敏感的子羽

今年上國中的子堯,冷靜內斂,很有當哥哥的風範,

本是他與酷酪的合照,讓大為在一旁插花

大為與酷酪

暑假期間或假日前夕的夜晚,有時三個小朋友去小學打完籃球後,會在樓下大喊"黃金"

就算我和孔顧幾番很認真地跟她們介紹我們的中文全名,和酷酪的名字,他們仍故意選擇遺忘

尤其是大為都會頑皮地叫酷酪:"黃金!!!",管我們叫"欸!欸!!";

當然,我也不客氣地叫他"大尾仔!",這是我們經常出現的對話:

大尾:"欸!欸!!" (薯叔),我這關一直破不了,幫我過一下啦!"

大尾:"欸!欸!! (薯叔),我跟你說,我過那個XX關時,出現好多蜘蛛好噁爛歐!"

大尾與子堯討論楓之谷(電玩),比誰的累積的楓幣多時,我這膝下無子的歐巴桑,天真地說:"你們在看宮崎駿的<風之谷>嗎?!"

大尾:"厚~!你連這個都不知道歐?!" 

酷阿母:#$%︿@(傻笑)

大尾:蛤!你們要去游泳歐,我也要去!

酷阿母:好ㄚ!走阿!我們這禮拜六早上去

大尾:"不行啦!我要補習,我"青"期X、青"期X要補習,"青"期X要寫補習的功課也不能去、"青"期X要學XXX",他的發音跟我印象中的小學生很像,很親切,顯然他的schedule比我充實多了

大尾仔不算是脾氣溫和的小孩,經常禁不起激將法,但也正因如此,才顯得他的性格鮮明有趣,讓我們更愛逗他生氣

他的內心並不真的如他外在表現的任性或驕縱,其實是個懂得觀察週遭關心人的善良小孩

孔顧講話鼻音重一點,他也會感覺到,然後說"欸欸!你感冒了歐?!"

前陣子陪爸媽去日本玩,有幾天不在家,一日在下班回家的路上遇到大尾仔和爸爸要去學校打籃球

很久沒見面,有一些生疏,怕冷場的酷阿母拎著大包小包說:"把拔要陪你去打籃球,這麼好!快去吧!"

他停下腳步欲言又止:"那個。。。我把拔馬麻說看到你們拿行李箱,你們出國玩齁?!"

我說:"是阿!"

大尾仔好不容易吐出:"我想。。。我想說你們是不是把酷酪也帶出國了?!"

原來如此,擔心這個!"哈哈!沒有啦!他有把拔陪牠在家啦!這樣啦,我下次出國把酷酪送到你家好了?!" 我故意說

"才不要咧"大尾仔邊跑邊靦腆地笑了

[粗心大意又善解人意的大尾仔]

 

今天,在我們幫眾玩伴拍照印拍立得照片後

在他的堅持下,幫我們、剛睡醒的子羽、酷酪拍的合照

我喜歡你現在的樣子,希望你永遠這麼可愛!

**************洗澡後清醒的分隔線***********************

小孩天天在長大在變化,不會如願地永遠可愛、並且有空與我們親近

我希望的是: 我可以永遠記得他現在可愛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k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