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忽然想念起某速食店的招牌點心比斯吉,充滿濃郁奶油的香氣,趁熱夾入果醬或蜂蜜,風味更加迷人

 

biscuit1.jpg  

但速食店的售價比一顆菠蘿麵包還貴,沒法子吃個痛快

於是,立志要成為台灣好媳婦的我,想到一個比上網列印折價券還持家的方法:就是。自。己。動。手。作。

實驗了幾次,還算容易成功

把食譜post出來,跟和我一樣迷戀比斯吉鹹香口味的朋友們分享:

【材料】6顆份量

  • a. 麵粉 1又1/2杯
  • b. 1小匙(這是食譜上的標準量,鹹度與速食店相同,但我通常會減半使用)
  • c. 1大匙
  • d. 麵食發粉(baking powder) 2小匙
  • e. 牛奶 3/4杯(須酌量分次使用,不要一次倒完,麵團會太濕潤)
  • f. 冰涼的奶油,無須解凍 1/3 杯 (約80 gram)

 

【做法】

1>將(a+b+c+d)混合過篩,放入不鏽鋼容器內
2>奶油用小刀切成1平方公分的小方塊,放入(1)中

3>一次加一大匙牛奶(15 cc),漸次加入,將(2)混合塑形成為一個光滑冰涼的麵團(祕訣:天氣熱使奶油融化速度較快,麵團呈現過油的狀態易黏手,可加一些麵粉    調整,或者可先放入冷藏室讓奶油凝結,比較容易掌握。切勿過度揉麵,筋被揉出來後就失去比斯吉的口感)
4>用手或擀麵棍將麵團稍微壓平,用圓模型壓成1.5"厚的圓形麵團
5>若要使表面呈現漂亮的金黃色,可刷上一層薄薄的鮮奶油或牛奶 [此步驟若嫌麻煩可省略]
6>烤箱預熱200度,烤約15分鐘即完成(可視各家烤箱的溫度與效能調整溫度)

從開始篩麵粉到烘烤,一小時內可以完成,材料很經濟,成本不到40元(別考我用電幾度,不會算)

哪天,忽然想起忘了事先買好明天的早餐麵包,可以試試,難度大約只比作餅乾多一顆星啦~

沏壺好茶,約三兩好友,在家中也能享受英式下午茶的氣氛

Biscuit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k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