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行了兩天的self leadership & empowerment seminar
昨天引發熱烈討論和研究的是每個人的MBTI人格類型
今天最讓人心跳加速熱血沸騰的活動
就是facilitator要大家用現場既有的資源
將目前的自己和期望未來自己的願景(Vision)視覺化
每個人可得到的資源差不多
數本國內外影像豐富的雜誌加上剪刀膠水全開白報紙
唯一共同的是必須在限定時間內
完成對自己的描繪     然後要準備和大家分享簡報

在拼湊整個藍圖的過程中
反映了每個人對現狀的認知與未來的夢想
每個人急著找資源表達自己
不停地尋找更具代表性有故事性的影像
在強大時間壓力下     我堅持用一貫的龜速
完成當下代表我內心想法的東西
(((橘線的上方代表現在; 線的下方投射未來)))

我 處在三十而立的後段
開始意識並體會前中年期的種種
焦慮自己老化的速度跑得比新陳代謝快
焦慮自己的工作內容是否有光環
焦慮自己懂得不夠智慧不足
焦慮自己哪一天要被淘汰
焦慮自己身處在這個急功近利的社會裡     到底算不算成功
焦慮自己是否非得在40歲之前     胡亂拿一些表象的物質來證明自己
戴一支好錶?     
開一台好車?
持有一張令人肅然起敬的卡? 
擁有各式各樣高科技的時尚配件?
住在令人讚嘆稱羨的所謂高級地段?

我希望自己的未來是長這樣的
現在全力衝刺打拼奮鬥事業     
未來人生也能活得痛快
財務上是無須擔憂的
呈現放鬆寧靜祥和的氣氛
生活在接近大自然的地方
一隻以上的狗是家中的基本成員
在後院栽種簡單的香料與蔬菜
有時間為家人做世界上最棒的早餐
烹調美食煮好咖啡和家人好友分享
最重要的是
當垂垂老矣時 
還能有幾個知心好友
互相關心支持
我承認 我很貪心
不過 人生至此就了無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k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