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過敏酷家的症頭
酷酪:身體被跳蚤爬過、口水積太多、洗澡沒沖乾淨、腳掌沒擦乾會發紅、身上的毛髮沒吹乾也會起疹子或發紅
我: 工作壓力大會起疹子、藥膏貼久會起藥布疹(活像尿布疹)、擦持久唇膏和紅色睫毛膏就完蛋(醫生說愛搞怪的活該)
酷酪拔:我只有對藥物過敏啊,不算!為了全家團結,那算我一份"對老婆過敏"好了....

這年頭的人若沒有對幾樣特別的東西過敏     顯得太好養反而是異類      好像要毛病多才是常態   
過敏似乎成了時尚代名詞     
從小擺脫不了過敏的我      壓根兒不喜歡這種討厭麻煩的毛病
酷同學在這種小病上      好像三不五時就會來一下
昨晚赫然發現牠正在痛快搔右耳朵後面的部位
有5元硬幣大小的範圍發炎流組織液
酷酪拔立刻把發炎部位的毛髮拔除戴維多利亞帽
早上起來檢查傷口仍然持續在流組織液
再次擴大範圍清除傷口
晚上看來傷口是乾燥也穩定許多
可是擔心沒有控制良好      想想還是帶去附近的醫院檢查看看
我一直想著是不是我上週五幫酷酪洗澡沒沖乾淨
醫生駁斥我的想法
建議我們長期觀察記錄酷酪皮膚問題發生的時間、頻率、造成問題的環境變數(例如接觸過的場所、是否更換洗劑、吸入什麼東西....)
慢慢掌握皮膚狀況
下次就能在酷酪還沒癢得嚴重到抓傷自己前      就先作好事先預防
以後酷酪皮膚再出狀況(拜託!最好不要)     我就得要好好記錄啦
(((本次過敏範圍10元硬幣大小,旁邊優碘消毒範圍看起來好大,傷心啊)))

(((撫慰受傷的心靈,請長舌酷酪舔鮮搾鳳梨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k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