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末酷家來了一位稀客—Moda學長來渡假

頓時客廳地上飄來滾去的毛線球兒

除了原來的金黃色毛 + 損失率極高的長直黑髮外

多了一種灰黑色調的微捲長毛


過去對邊境的印象一直停留在牠的聰明絕頂

動作飛快俐落又精準

有別於莽撞猴急熱情的黃金阿酷

牠們總是散發著獨立優雅冷靜的氣質

(((冰雪聰明的Moda)))


遇到邊境的場合    若不是在運輸籠裡等比賽、就是在場上飛身接飛盤

正因如此   我從沒機會近距離定睛觀察過任何一隻邊境

加上完全沒有和牠們相處及生活的經驗

這算是頭一回開了眼界


Moda輕巧的身手被酷家戲稱為鬼鬼祟祟

跟忍者一樣來無影去無蹤

才抬頭想尋找牠的身影     牠早已瞬間移位趴在腳邊凝望著你

我發現這個尺寸大小的狗狗抱起來手感極好

太嬌小的狗好像稍微施力就會被自己的粗魯掐死

大隻佬如疏離的阿酷一邊抱還會偷溜走

秀髮保溼度極佳的Moda抱起來挺舒服的

(((哪來的可怕歐巴桑,抱狗抱這緊?)))


最令我感到驚奇的是~~邊境在家會撒嬌

我先入為主地認為牠們應該很酷、不隨便主動靠近人

事實與我的認知相反

在書桌前坐著牠會主動接近我、把下巴靠在腿上撒嬌

頭一晚可能因為對新環境的陌生

還有2隻好奇大體型的黃金威脅

不停地人前人後的跟著

當你故意回頭看牠又裝得若無其事

有點黏又不太黏的模樣蠻可愛的


Moda的矯健身手也考驗著我們的臨場反應
昨天剛到飛機草坪時

我們沒準備好就疏忽讓牠從運輸籠跳出來

牠直衝台大的摩斯大門進校園

除了“脫韁野馬”我沒有更好的形容

我拎著相機、肩背2包蹓狗行頭拔足狂奔

好不容易氣喘吁吁追上牠    看到牠一臉頑皮在草地上彈跳才放心點

這小子又一溜煙飛向草坪

再來就跟Moda拔說的一樣    沒掛童軍繩在牠脖子上    我這肉腳完全追不到這隻飛毛腿

而且越努力召回   越不讓我靠近    真著急

當酷酪拔拿出飛盤     天生就是飛盤狗的Moda立刻覺醒    開始快樂玩飛盤

酷酪拔心生一計    利用Moda愛飛盤的特性   

趁Moda繞跨下接飛盤的一瞬間

"咻!"~用兩腿把Moda夾住    (咳咳~酷酪拔此時可能有內傷)

於是Moda被我們重新乖乖套上Moda拔交代的機絲後    再跑就沒那麼狂野啦

(((嘖嘖~好好一隻飛盤狗被酷家的三腳貓技術給浪費了)))


(((你們兩個丟飛盤的水準也差太多了吧?!~追得很累得Moda)))


(((有對手阿酷也卯起來追飛盤)))


酷家好像有點太熱衷於描述Moda的事

完全忘了家裡還有另一位小客人阿魯耶

(((因酷家對邊境的高度好奇、已被冷落2天的哀怨魯)))


阿魯別哭啦
酷酪拔今天有請你吃Pony麻慷慨贈送的高級煙薰棒跟蟹肉起士雞肉條以資彌補吧

若要說一次帶3隻狗完全沒多耗體力時間
這也未免太矯情
我們並沒有過人的體力

但若著眼在其中的樂趣
這樣的經驗,不只是多認識一種犬種而已
我們得到和自家以外的狗在生活中互動的經驗

從初接觸的生疏、逐漸從互動中建立關係

是一段難得的體驗


前天和Jill盛聊起大家可以偶爾易子而教

來個換狗大作戰

說不定這樣的過程

可以讓其他的狗爸媽幫忙發掘出狗兒女的新潛能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k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