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場上已經很久沒出現吸引我目光的漫畫
現在能令我沈迷、偶爾發出白癡般笑聲
就是那
讓我等推拿、睡覺前、上廁所、擠捷運、搭計程車
左手針灸、右手還要表演單手拆漫畫
片刻不離手的--“娜娜”

這個故事是在描述兩個女孩可貴友誼
是我有興趣的題材....
對啦!
已經不是少女的我
就是愛看純情小百合般的少女漫畫
讓我偷偷告訴你們--其實,連酷酪拔也在看!
(酷酪拔自清:亂講!我很少看少女漫畫,大部分都看大友克洋跟安達充啦)
(酷酪媽:那幾年前是誰跟我搶著排隊看“惡女”?)

講起我小時候喜愛的漫畫
完全暴露我的出生年份
小丸子、小叮噹翻到爛不用說
千面女郎、芭蕾群英、窈窕淑女(漫畫裡的總編輯超帥,讓我夢想長大要當“小”雜誌社的編輯...)
都是姊妹心目中的經典
大考前冒著生命危險
也一定要傳閱完畢的漫畫
曾經為了告別青澀
一時氣魄
竟然和四姊笨到把珍藏多年的漫畫
聯手送到光華商場賣掉
開始工作後
又一套套慢慢買回來
偶爾整理回味時
那種小時候的狂熱記憶跟氣味
又會點滴湧上來

我一定要離題抗議一下:
千面女郎出了40幾集
到現在還沒結局(還是有人知道日本出版界的動向?)
幫個忙~我都快40了也
還不讓我知道結局?!

現代的少女漫畫早已超齡成熟
以我堅守傳統的尺度來看
這些應該都算成人漫畫吧
以前的男女主角一定要循序漸進
起碼歷經7-8集的生離死別才准接吻;
現在竟然翻沒10頁就已經為愛走天涯~私奔了(是我跟時代脫節了嗎?)
置身在人多擁擠的捷運趕進度
也不好意思大喇喇地翻閱

雖然時光飛逝
我還是懷念那段純真年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k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