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帶酷酪去便利商店買牛奶
這次商店押的迪士尼公仔
號稱是金色但其實是土色
讓我完全沒有衝刺購物金額的動力
正想結帳回頭走人時

赫然發現收銀機旁一盒盒綠色的東西
覺得似曾相識
~是小丸子!!!~
這些商人的手段實在心狠手辣
之前推出兩波什麼小丸子同學會還同樂會的
偏偏小丸子同學特多
讓我收集得好辛苦
再一次
又為了"榮譽感"
晚上騎著腳踏車在永和跑了10家以上的7-11
拼命要蒐集齊全丸子們
騎到小腿肌肉也在發抖
連酷酪拔都忍不住搖頭說
若工作也這麼義無反顧地拼命就好

對於小丸子我一直有特殊的情感
因為我小時候就是長這德行
<有人嫌棄我手機拍照品質拙劣,很誠懇幫我拍新的照片>

西瓜頭、小眼睛、被別人欺負就會哭、
但又很容易滿足的阿呆小孩
而且也擁有一群跟小丸子一樣的朋友們、
以及長大之後不求上進
只求快樂過一生的頹廢想法
曾有一位瞭解我的朋友評論:
這種自以為像小丸子的想法
是自我預言實現的心態(據說是社會學的理論)
因為我一直告訴自己:
不喜歡跟人家競爭
不喜歡求表現
只想窩在不用擔重責大任的舒服位置
久而久之
就把自己變成一個真正胸中無大志的人了

雖然我一直都不是風雲人物
經常扮演遠離核心的邊緣角色
但在平淡踏實過生活之餘
偶爾還會想起
曾有個跟小玉一樣真心的朋友
和我一起走過的歲月

(酷酪拔:有需要這麼悲情嗎?只爲交代你敗家買玩具的原因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k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