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是老太太
舊東西捨不得丟
搬家搬了3次,我的書包制服真的還在

看到這個書包,充滿了高中同學老師們的簽名(看得到胡淑娟、黃玫瑩、姜惠貞的簽名,還有好多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還有人題現代詩-->時玲: 我們以前還真有吟詩作對耶,我們的氣質比想像中好,這個書包可能可以治大家的失憶症)
往日的回憶在腦海中忽然清晰起來
就算通訊錄畢業紀念冊暫時失蹤
同窗三年的情誼依然存在
畢業2x年後的合照(左起: 我,孔律師大姐頭念念,幸福待產少奶奶時玲,成功台商老闆娘小玫子,山東小辣椒班長惠貞,率性十足的娟)

已經不是初入社會的熱血青年
現在這個階段關心的事
不是名片上印了什麼頭銜
不是成就什麼厲害的project
更不是接了什麼驚天動地的案子(話雖如此,念念,我還是很想聽你陪客戶抓猴的精彩故事)
只是簡單地瞭解彼此的近況,家人是否健康安好
痛快地回憶著過去一起經歷過的事,一起相處過的同學與老師
高中時代的點點滴滴浮上心頭
大家肆無忌憚地笑鬧著,偶爾笑中帶淚(沒那麼慘,只是笑到妝糊掉而已)
感覺好像藉著回憶高中生活,進行著某種集體治療
完全無視於別桌客人的異樣眼光(好險我早已為餐廳服務人員消毒過了: 我們保證一定會很吵)

時玲-->惠貞-->小玫子@好樣

身著性感裝扮的娟-->皮膚水嫩+白裡透紅的念念(心機很深,本週狂敷4張面膜)-->me(我也拼了命狂踩練習台,膝蓋好痛....)

念念與時玲

台商老闆娘小玫子

@好樣店內合照


曾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高中同學失聯
沒有這些朋友     
高中生活的回憶似乎整段被抹煞掉
總覺得有些失落
好不容易又重新連上線     大家要繼續保持聯絡
p.s. 念念別忘了延續你的理想,繼續作育英才,我和惠貞會搭高鐵去中原旁聽你上民法概要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k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