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回的服務
已經又過了將近一個月
沒想到平時沒大沒小只顧自己過日子的我
竟開始在意恆安的長者們
不知我們的臨時請假
有沒讓奶奶們覺得我們這些年輕人又黃牛了

昨晚興奮地拿出小魯姐慷慨分給酷家的克莉絲釘潤絲精用用
聽說相當保溼效果柔順又閃亮
酷酪洗澡一年到頭難得"潤書"一次
為求沖得乾淨每次洗完黃金毛都變的超乾澀
按照魯姐指示1:4稀釋使用
吹乾毛後的效果令人喜出望外
嘩~果然是軟Q至極
隔天即使下大雨
酷酪的黃金毛也會閃閃動人吧(自我催眠中)

早上老天毫不留情地下著大雨
一到恆安門口     就發現門口多了一大排人
【5月初冬季版恆安服務照】~攝影: 李文欽

難不成雨天來探親的家屬變多了嗎
今天是什麼日子啊?
Gi~ro~看到熟悉的新科狗醫生志工朋友陸續出現
才想起原來今天是新志工不帶狗的實習日
酷家完全忘得一乾二淨     之前沒有在家鞭策酷酪練習     今天還穿拖鞋來服務      這.....
剛開始只有2位爺爺奶奶參與
加上後面一排至少10双認真的眼睛       努力盯著3組志工與狗表現      還真有一點冷耶
不管了,忘記旁邊有人看這碼子事      就照平常的方式進行服務
我們已習慣與麥可拔與Sunday媽的組合
大家依照狗狗的特性與專長很有默契地各司其職:
Sunday體型小的優勢適合給喜歡撫摸小狗的爺爺抱
麥可穩健憨厚的個性與善體人意的步調     適合陪伴行動力不佳的奶奶散步
酷酪雖不夠穩定,但利用牠愛撿球的特性,正好給爺爺活動手臂與手掌握放的動作
雖然恆安的爺爺奶奶大多有設定服務的目標
但我想我們所扮演的角色      不只是個按表操課的物理治療師
並非我們不尊重服務的目標
而是我覺得這裡的老人家比較期待有人跟她(他)們話家常地自然互動
有人多關心她(他)們一點
心情開朗了     身體才有動力練習
不過這純粹是酷家想法         
也曾觀察到有些狗醫生前輩也是非常專業地      運用自家狗的長處幫老人家達到復健的目的
好的服務不該千篇一律
應該要依服務對象的狀況與需求     來微調服務的方式      才是量身定做的貼心服務
(其實酷家也還沒做到,光出一張嘴....)

今天服務完後聽麥可拔說起     之前一位很疼愛眾狗兒的奶奶
最近因心臟病發離開了
雖然明白生命的輪替是自然中無可避免的事
當這件事真的發生在你我身旁的人時
仍然不免感嘆
5月初來服務時      正巧遇到她在等著出去看醫生
她一點也不嫌棄大狗的口水     一直很愛麥可跟她撒嬌  
麥可也不負期望總是表現得很貼心
每次見面奶奶總會唸著她兒子忘記幫她買狗狗的肉乾讓她招待狗兒們
有時帶餅乾來“故意”不小心掉在地上跟眾狗兒分享
大家在你一言我一語回想著過去與她相處的種種時
我腦中浮現的是她拿著五百元紙鈔    一直要塞給大家買肉乾    
努力證明著她還有能力給予的影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k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