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去年5月起
學小魯姊開始寫網誌以來
以我的續航力來判斷     照理說撐不了太久
不知不覺竟然斷斷續續寫了一陣子
如今即將屆滿一年
雖然偶爾為了充版面
內容不乏白爛流水帳、貼滿圖文的偷懶篇
但即使是充滿缺乏邏輯+錯置文法的流水帳
至少為我們與酷酪的生活留下一點歷程記錄
當日子開始過得有些忙亂時
回頭來看
可以提醒自己
生活裡有這麼多值得回味的趣事
犯不著把注意力聚焦在煩惱的事情上
【瘋狂趕上班的我與站著裝冷艷淑女的酷酪】

原本煩到糾結緊蹙的眉頭
也能化成微笑上揚的嘴角

網誌的盛行不只為現代人的苦悶與懶惰找到一條新出路
也讓現代人的疏離關係重新建立新的連結
幾年前email才剛開始普及時

朋友間為了表示時有保持連絡
總要轉寄一堆文章笑話照片分享
最恐怖的是沒有寬頻時還要很阿信的用撥接
硬把一堆垃圾影片檔、大而無當的照片檔認真地收下來
然後按著滑鼠+shift 鍵從A點到Z==>直接殺無赦

有了網誌以後
再也不用心裡很有負擔地寫email或寄照片給朋友們
朋友間想瞭解彼此生活近況就上來逛逛網誌
久沒連絡就順帶丟個幾行字問好
既不互相干擾又能達到關心的目的
這發明真的超讚!

但正因網路的公開與方便也隱含一些風險
在自以為寫一篇日誌就可省下跟好友們update 5遍力氣的同時
可能也順便把你家亂七八糟的客廳公諸於世
不小心招來一些令人不知如何應對的留言
這其中的分寸的拿捏     我還有得磨
【酷酪吃牛奶骨守則:要用前腳掌捧住骨骨才方便施力歐】


剛開始寫覺得新鮮有趣
現在了解原來要堅持下去才是艱難
成為部落客的好處
除了鍛鍊記憶力、練習整理思緒外
認識更多的朋友則是意外的收穫

不能免俗地
在此要感謝所有酷網誌的讀者這一年來的支持與鼓勵 (這樣很像要關閉網誌的告別感言也)
還有所有鞭策我要勤奮不懈並且言之有物的朋友
我要承認這一萬八的瀏覽人次

其中有一半是我自己點的啦
今後我會更積極過日子
照片會認真拍精心挑
豐富網誌“內涵”與大家分享(?又說大話,以後寫不出來就見笑啦)
歡迎繼續光臨酷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k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