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狗狗結紮的議題

昨晚在永和仁愛公園

我得到一個近2年來最神奇的答案

包括我在內的一般人

猶豫半天沒行動的原因不外乎是:

想讓自家狗繁殖後代、捨不得狗兒挨刀、主人見不得血、擔心開刀/麻醉風險、懶得帶狗去醫院、沒時間、沒想清楚….

這位年輕妹妹怯生生地回應:因為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這個權力幫牠決定這件事耶

我驚訝得下巴差點沒掉下來

心中立刻閃過一個念頭、但按捺著沒說的話

不會吧?!你不能幫自家狗決定,那誰才能決定?難不成你家狗兒會自己跟爸媽要錢,還自己搭小黃去獸醫那兒結紮嗎!?”

有趣的是

若你不能幫自家狗兒作決定

當初應該是你,選擇了這隻狗成為你家中的一份子

是你,選擇讓牠吃人食或者吃狗食

是你,選擇讓牠住自己的房間或者隨意放牧

是你,選擇讓牠成為真正的家人或只是純粹的寵物

是你,選擇鼓勵好的行為或打罵處罰來對待牠

是你,選擇讓牠自由活動與社交或是得緊緊跟在你腳邊

一切都是跟主人的選擇有關

豈能逃避地說不知自己有沒有這個權利

我覺得這
是蠻橫剝奪牠繁衍後代的能力

只是狗兒一生幸福緊繫在你手上

主人必須仔細考量自身能力

能否長期提供牠穩定的生活品質與資源

還有各種因素才得以下此艱難的決定

你可以說你不想不要不願意
但幫個忙
別說這件事不歸你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k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