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週一摔跤後
右腳看似嚴重的擦傷很快就痊癒
反倒是左腳踝連續幾天都腫得跟麵龜一樣
同事們熱心地幫我倒茶買午餐
心中的感激不可言喻
為了讓腳踝可以快快恢復正常行動力
酷酪拔每天載我去中醫診所報到
然後他再自己載酷酪去丟球+運動

第一天我下車準備進診所時
酷酪還會從鼻子發出撒嬌哭聲
抗議為何我沒跟牠去玩
等牠玩個半小時來載我一起回家時
已經呈現一張滿足快樂的笑臉
持續到第2,3,4天時
進診所前故意喊牠
這位急著玩球的酷先生
已經完全懶得回頭看我

原來我過分眷戀那種被酷酪需要的感覺
以為這可以證明我在牠心目中的重要性
(其實牠心裡頭最介意的還是飯跟球吧...T_T")
不知不覺
這種依賴成為相互牽絆
雖然不至於嚴重到分離焦慮的地步
但出門旅行時
心裡總會掛念
殊不知過多的擔心
沒幫助酷酪成長
反而剝奪牠學習享受獨處或適應新環境的機會

隨著酷酪日漸成熟
依賴程度減少
坦白說還真有些失落
原來是我想太多
其實這是好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k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