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酷酪3個月到5歲期間,大概有先天基因的加持,很幸運地,牠胸口的毛毛一直維持有明顯的爆毛小領巾

Kuro before 3 month_1.jpg [[ 酷酪3個月大時]]Kuro @ 2-yr old.jpg 

[[一歲生日的照片~~一張曝光度極高的照片,用在所有證件、T-Shirt上]]

Kuro @2006.jpg 

[[這張是2006年吧,於永和仁愛公園]]

搬到新家後,酷酪的皮膚狀況一直處於過敏的狀態,牠的免疫力降到一個低點,接觸型過敏、吸入型過敏、真菌、酵母菌全都來侵襲,連被跳蚤輕咬一口,都能慅癢搔到極嚴重,讓大人看在眼裡實在很心疼。

換飼料、打針吃藥、避開過敏原,幾乎快束手無策,但也不想因噎廢食、剝奪他去草地上玩耍的權利,只能很消極地固定到獸醫院報到拿藥。

a6.jpg
[[這是牠毛色最黯淡稀疏的時候,乾澀沒光澤,2008年在新家的電梯裡,再也找不到比這時更淒涼的照片了]]

自從08年年底採用小魯姊的建議,開始買深海鮭魚油給酷酪當營養補給品,只服用了短短3個月,效果就很顯著;不間斷地使用直到現在,已經吃了足足一年了,終於恢復往日雄糾糾、氣昂昂的模樣。即使偶爾仍免不了有些小搔癢、舔腳的症狀,但是看見酷酪的整體健康狀況能恢復到如此,感到非常開心又滿足,這應該是我2009年最大的成就啦!

Kuro 1_Jan 18 2010.jpg 

[[這張是照兩餐服用101生毛鮭魚油之後的照片,柔潤飽滿的胸毛]]]

Kuro 2_Jan 18 2010.jpg 

[[爆毛逆光照再來一張,陽光下的毛毛會閃著金黃色的光芒歐,現在肚仔毛、尾巴毛都蓬勃發展,連屁股毛都長到超過後腳關節了! ]]

狗主人的態度,決定狗毛的長度 (咦?!這好像登大人藥的廣告詞) 

雖然有時覺得餵食魚油有點油滋滋,不好處理,但只要在飯後提供足量的水、潔牙點心,狗狗口腔也不會殘留魚腥味。能把醫藥費轉換投資在營養補給品上,狗狗開心,大人也能安心,何樂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k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