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清晨五點我陪酷酪爸驅車南下去台中清泉崗參加計時車比賽

下午滿心歡喜地趕回台北陪悶了一整天獨自看家的酷酪,正準備帶名產和酷酪送去媽媽家前

發生了一件陰錯陽差的可怕意外,所幸酷酪安然無事,否則差之毫釐,酷酪極可能就小命沒了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酷酪爸帶酷酪去一樓玩球再下地下室醞釀便便,順便去開車,酷酪爸臨下樓時還叮嚀我要去一樓喊他們,可能會玩到忘了時間

我大約晚十幾分鐘下樓,進電梯後先按了B1停車場;想想他們可能還在玩,於是又按了1樓

走出1樓,只見疼愛酷酪的鄰居阿嬤說"他們剛下樓歐",寒暄兩句我就轉身準備按電梯下樓

只聽見電梯裡發出一聲巨響“~鼕~!”,像是電梯鋼索斷掉整座電梯掉到最底層的聲音

我的心一涼,只見電梯升上一樓,噹~酷酪一隻狗出現在電梯裡,牽繩已經斷掉,垂掛在牠脖子上只剩牽繩的銅釦部份

Broken leash.jpg 

我趕快檢查牠的脖子表皮有沒有傷痕,所幸沒外傷,但仍擔心傷到氣管或裡面仍有淤血

酷酪應該也受到驚嚇,在電梯裡尾巴搖個不停

重新下到B1停車場,酷酪爸手握著斷裂的牽繩臉色鐵青

原來是他蹲下來包便便垃圾時,放開牽繩,酷酪見到電梯打開就很自動地走進去

還好牽繩在B1上升到1樓間,被不明的銳利物切斷了

否則牽繩在電梯外,酷酪在電梯內,電梯一移動,很有可能就被自己的頸圈勒斃

這一連串的巧合......想到這裡,我跟酷酪爸仍然心有餘悸

記錄下來提醒自己,意外往往是這樣發生的,帶著狗狗出門在外,無論在停車場、路上或自家車上,只有謹慎小心為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k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